close

玩遊戲得到兔子 激發吳盈瑾創愛兔協會

中央社
中央社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台灣愛兔協會創辦人吳盈瑾因為無意間在夜市裡獲得一隻兔子,而決定與兔友們一起創辦愛兔協會,創辦至今不僅造福兔友,更幫助許多棄兔找到新家。

台灣愛兔協會2009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傳遞民眾正確的養兔知識,除了舉辦許多相關講座及活動外,對於兔子相關保育法規推動及收養收容不遺餘力。創辦人吳盈瑾回想首次遇見激發她創辦協會時的兔子說,是「特別的緣分」。

11年前元宵節,吳盈瑾與朋友去關渡宮逛市集,在玩遊戲時無意間發現贈品是兔子,當時抱著不帶走牠可能也會繼續待在那裡的想法,吳盈瑾開始了她的養兔歷程。

吳盈瑾表示,一般民眾都有「兔子是吃紅蘿蔔、不能喝水」的觀念,養了兔子後才發現一般大眾對於兔子的知識相當粗淺,況且兔子的結紮費用相當高昂,一隻的結紮費就能購買更多兔子,因此許多人都沒有結紮觀念,只覺得「兔子死掉我再買就好」。

透過網路的連結,吳盈瑾在網路上找到許多飼養兔子的朋友,彼此聚會之後發現這是大家都曾遇過的經驗,「正確飼養觀念該怎麼傳遞出去」,好像不是用講的就能讓對方信任,因此就決定創辦協會,用協會名義去教育推廣及宣導。

協會創辦隔年便開始收容兔子,但這對協會來說卻是個「意外」。吳盈瑾指出,其實原本協會並不打算收容,想單純以教育為主,但卻在某一天接到了醫院打來的電話,問他們什麼時候要將他們的兔子帶走,這時才發現,原來有人冒用協會名義將兔子丟棄在醫院裡。

隨著一隻兩隻兔子的出現,協會便開始了收容的工作。吳盈瑾表示,光是去年就收了將近270隻的兔子,雖然已經送出去100多隻,但還是有許多兔子在等待主人。

吳盈瑾表示,目前協會除了定時舉辦送養會、舉辦教育講座外,5月份也將到台中寵物展教育園區推廣兔子及天竺鼠等相關知識,繼續傳遞正確知識給民眾。1060319

在地豬最好吃 養豬協會推國產豬標章
喵星人注意 三重東區推出誕限定「圖書館貓奴日」活動

(中央社)

#兔子 #協會 #收容 #知識 #教育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宇隆科技台中港擴廠 捐贈53顆羅漢松 為老樹找到歸宿

    宇隆科技台中港擴廠 捐贈53顆羅漢松 為老樹找到歸宿

    財經
  • 女性與藝術對話 創造美麗人生

    女性與藝術對話 創造美麗人生

    地方新聞
  • 將腳踏車變水力發電設備 龍華科大團隊勇奪優勝獎

    將腳踏車變水力發電設備 龍華科大團隊勇奪優勝獎

    寶島
  • 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 《天使築家》募款送愛彰化溪州

    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 《天使築家》募款送愛彰化溪州

    財經
  • 宇隆蓋新廠 53株羅漢松捐老樹協會順利找到家

    宇隆蓋新廠 53株羅漢松捐老樹協會順利找到家

    寶島
  • 共創愛與溫暖!中市社會局表揚46績優社福團體

    共創愛與溫暖!中市社會局表揚46績優社福團體

    寶島
  • 開放萊豬 養豬協會理事長:消費者、產業界都不支持

    開放萊豬 養豬協會理事長:消費者、產業界都不支持

    生活
  • 守護微笑的紅鼻子醫生

    守護微笑的紅鼻子醫生

    生活
  • 駱家輝、洪博培談美中關係:惡化下去對各州都不是好事

    駱家輝、洪博培談美中關係:惡化下去對各州都不是好事

    兩岸
  • 王美花證實 和顧立雄出車禍是因前往日台交流協會代表官邸

    王美花證實 和顧立雄出車禍是因前往日台交流協會代表官邸

    政治
  • 南山中學TED講座 師生參與熱烈

    南山中學TED講座 師生參與熱烈

    寶島

生活熱門新聞

  1. 平鎮某醫院確診者在外趴趴走3天 專家:有傳染他人機會 - 生活

  2. 部桃群聚擴散到第二家「平鎮某醫院」 網:答案呼之欲出 - 生活

  3. 指揮中心不公布第二家院名 網諷:坐等部長說溜嘴 - 生活

  4. 「平鎮某醫院」就是這家?聯新發6點聲明回應 - 生活

  5. 平鎮某醫院爆確診 他上禮拜才回診崩潰:政府什麼都不說 - 生活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hcles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