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更新

 

一樣更新都放最前面~~

終於平安回國了,其中要說很折騰的是,

慕尼黑機場德國漢莎櫃幾乎都是自助報到櫃檯,人工櫃檯只有一個!!!!!

也就是說當你的機票有問題(例如我這次被改票)

不幸的話就要花很多時間在排隊上面,如果你有要退稅,那更該提早去機場處理!!

我改票之後,還是原本的訂位代號,也電話詢問過客服一樣的訂位代號會不會有問題,

因為我之前的文章內容有提到我的訂位代號在官網或app是查不到任何資料的,

客服跟我保證沒問題 。

但如果沒問題就不會有這篇文章的更新了對吧哈哈哈哈哈

 

漢莎航空的地勤會一直希望你去自助check in,所以我一開始就被地勤建議先去自助check in,想當然是失敗。

但地勤不放棄,還是硬要幫我重試,直到我跟她說請給我有人類的櫃檯,我的票是被改過的,他才說好吧你去找另一位地勤,向另一位地勤說明後,他看著我的線上訂位紀錄,說你這是歐洲之翼不是漢莎,我整個大傻眼,直接回他

難道你不知道歐洲之翼是你們家漢莎的子公司嗎?

她才說噢,對那你去找那邊的人工櫃檯。

 

到了臨櫃人工櫃檯,因為就只有一個人工櫃檯,所以等了一段時間。

輪到我後,訂位紀錄一直都是被改票之前的記錄,所以櫃檯說沒有辦法check in,因為我的機票在電腦上面顯示已經取消,也就是他們客服線上改票的紀錄並沒有同步

好,我說我昨天向線上客服改票,我改票後訂單還在,訂單編號也在,請你再查一次。

她才打給同事請同事再幫我確認以及開票,總體而言,

取消未通知、被改票、改票後櫃檯沒有紀錄等等都讓我對漢莎航空非常的失望。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歐洲,漢莎航空不再會是我的優先選擇。

 

歐洲之翼算是漢莎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雖然長程飛機一定包含餐點,但是畢竟還是和一般航空有點不同,

例如,耳機要另外收費3.5歐、餐點真的蠻難吃哈哈哈哈哈哈,我都對飲食很不挑的人了還覺得難吃,那就是真的不好吃了哈哈哈哈。

 

---------------------------------

再次的驗證大家真的不要在這個時候來歐洲了,還在歐洲的要平安的搭上飛機回國啊!

因為你的機票隨時都可能無預警的被取消喔,然後改票傷神花時間,保險還不見得賠得到。

 

原本預計3/8 22:45搭乘漢莎航空由慕尼黑出發至香港,香港再轉搭華航飛回台灣。

回國前兩週確認航班資訊,發現航班時間很詭異,我原本預計抵達香港是16:20,下一班銜接的是17:45。

但被改成10:00從香港飛,我人都還沒飛到香港,飛機都已經飛回台灣了!!乾五摳零!

 

於是打過去詢問的結果是中國口音客服保證沒事兒沒事兒,10:00那班是取消的班機,你還是銜接得上原本的航班。

 

(之前的截圖)

  

 

直到3/7晚上,我收到線上Check in的信件,仔細一看我的航班還是很詭異:

3/8 19:00慕尼黑飛往法蘭克福,法蘭克福飛到香港,再從香港飛回台灣,但是,一樣我16:20才到香港,香港飛回台灣的飛機還是10:00沒變啊!!!

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且漢莎官網、app都不能用了,訂位號碼登入都顯示失敗。

 

  

 

德國漢莎航空的客服電話打四十分鐘沒有人接,線上客服也不會回應。

 

因為就是今天的飛機了,又有時差的問題,只好等到台灣時間九點打給漢莎台灣客服,還好一打就通,感動!!

 

得到的結果是慕尼黑飛香港取消了,香港原本17:45的也取消了,所以整段航班失效,只能更改航班。

請客服幫我查詢最快飛回台灣的飛機是歐洲之翼16:20飛到曼谷,再從曼谷飛回台北。

 

雖然歐洲之翼一整個有被降等的感覺,但是下一班時間對的上的航班是兩天後,也就是3/10。

光是今天在慕尼黑就被異樣眼光、屁孩歧視就兩三次了,說真的就算保險有理賠往後延可以讓我住個五星級飯店我都不想再待了,能快點回台灣就好。

 

旅平險基本上只保飛機延誤,不保提前,所以這次提前六小時應該是什麼都沒有,但是只要能平安回台灣就謝天謝地。

 

還有因為漢莎疏失導致機票取消,只能免費改票一次;如果因為個人因素要改票可以免費改,但是要付票價差額,例如不想從香港轉機,要改泰國轉的話,就要多付5001元的價差。

 

這次心得是漢莎取消航班完全沒有通知,被取消的航班因為訂單等於失效,所以app和官網也查不到關於自己航班的任何資訊,對漢莎印象大扣分。

(但FB Lufthansa機器人訊息會查得到你失效的航班,只是查到了也無能為力)

不用指望德國客服,打給台灣客服比較快。

 

快回國的各位請多注意自己的航班資訊,還沒飛又想飛的各位請多注意航班狀況、當地人異樣眼光和歧視、被感染的風險還有危險性愈來愈高的歐洲國家。

 

我上一篇武漢肺炎在歐洲的心得有更新,原本沒什麼感覺到現在慕尼黑出現很多不友善的眼光,還有我是台灣人這招真的沒有太大的用處,只要你是亞洲人,無論你有沒有戴口罩,會歧視你的人就是會歧視你。

 

而且我覺得現在不是擔心歧視不歧視的問題,是歐洲疫情每天幾百例幾百例地爆發,被鎖國封城擋交通回不了台灣或是被感染才是真正該擔心的!

 

 

今天遇到一群德國人經過我故意咳嗽,我說我來自確診數比你們低的國家,然後怕被打就趕緊走了哈哈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漢莎台灣客服:+886223258861

服務時間:9:00-19:00(週一至週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