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首露真的是匆匆決定,話雖這麼說,其實布哥已經夜夜都在看著露營裝備和營地的各種訊息,蠢蠢欲動。之前在新竹巨城看到露營用品的展示,只覺得露營用品都好貴阿!?我怎麼記得我小時候去溪邊露營好像也沒這麼多高級貨阿!? 現在露營風潮興盛,各式帳篷野炊用具和周邊商品都越做越齊全,儼然已經成為一種代表性的戶外活動。某天週二下班,布哥興致勃勃的說今天要去買帳篷,到了位於芎林的"早點名露營裝備店",直接就問了屬意的 Snow peak SDE-020 Amenity Dome台灣限定版,其實這一款跟SDE-001是一樣的五人帳篷(我認為是兩大三小),只是為了因應台灣的氣候,所以內帳搭配的是紗網帳,通風透氣性都提高很多,Snow Peak也是有單獨的紗網帳可以加購,但我們貪圖外帳上面的TAIWAN的字樣,所以不加思索就選了它。

當然要跟台灣代表藍白拖合照一張台灣味。

基本裝備:

1. Snow peak sde020  4-5人帳

2. Snow peak tp861天幕

3. Snow peak 地墊和睡墊組

4. LED露營燈條和LED露營燈(可掛於帳頂)

規格:

帳篷總長(睡帳加前廳)為503cm,寬270cm,睡帳本身是270*270cm,高度150cm。內外帳共四支鋁合金的支架。內帳含前後門,外帳共有三個睡帳上的開口和帳頂的一個小通風口,前庭部分有正面一個及側面兩個開口,整體來說通風度很好。另外還不怕死的挑了一款Snow Peak的天幕TP-861 HEXA M號專業組,適用於2-4人使用,含有兩支240/280cm的支柱,還配有原廠的八支營釘,一支原廠釘錘。會說不怕死真的是因為我們沒有搭天幕的經驗,據說天幕搭不好連小風小雨都會弄垮.....但實際經驗告訴我....有風的情況下,沒找到訣竅你連立起來的機會都沒有...

帳頂上的小通風口

非常細緻的紗網,免擔心小蟲。

側邊的通風口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搭天幕,偏偏遇到了新竹山區的怪風,真的是折騰了半天,剛開始跟放風箏沒兩樣,只要要立帳的時候風就莫名的呼嘯起來.....後來一邊看著youtube一邊摸索出方法,其實我強烈建議對搭天幕還不是很熟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兩支影片: 

天幕搭法教學: (但其實還是要兩人操作比較好!)

營繩結的打法:

我來提幾點自己經驗覺得會比較好上手的訣竅好了,分享給很多跟我們一樣的天幕新手:

1. 兩根天幕的支架請平行將尖端朝外放在地上(參考影片放法),以便之後立起時比較好操作

2. 支柱的"長營繩"請依照營繩結打法在兩端(扣在營釘上的部份)先打好,其餘四條較短的營繩一端直接繫在環上,兩端都打營繩結,free的一端等會兒營釘打好可以直接套上。營繩結可以調整長短又不容易鬆脫,可以節省很多力氣!

3. 量好營釘的距離下釘,先拉支柱的營繩,立起支柱後調整一下讓天幕固定(這部分另一個人先撐著營柱,另一個人稍微拉緊營繩,再換另一端調整,最後是可以撐得穩的),再依對角線繫上天幕側面的營繩,調整鬆緊要預留一些彈性空間,不要太緊繃。第一次下釘一定不是很準,建議可以多做調整,調整後可以用腳步量一下各營釘的距離,這樣下次就更快了!

4. 收帳的時候我四邊的營繩就都留在天幕的環上沒有拆下,這樣下次可以省一個步驟。

搭完天幕會很有成就感!!  而且因為這款天幕不是對稱的六角形,所以可以依照不同角度做變化,也可以利用營繩長短壓低或抬高天幕的高度,算是滿多變又殺的造型。只是很好笑的是剛開始都搭不起來,天氣又熱風又大,我們看著地上零散的天幕零件, 布哥說要不要把它賣掉算了.....但有鑑於這個天幕實在太貴!我無法忍受沒成功一次就要跟它說掰掰的窘境,所以在沒有抱怨沒有吵架的情況下,我們就是要成功!!

話題轉回我們第一露的星空下吧!!

我們拿到帳篷的隔天就出發去露營了....完全不知道天幕怎麼搭,非常有決心和效率!

星空下位於新竹五峰鄉的白蘭部落,海拔約1100公尺,我們從竹東夜衝出發約開了一個半小時,蜿蜒曲折的山路,非常驚險。

(圖片來源: 星空下facebook)

我們是用愛露營的App,訂了B-1的帳位,想說喜歡居高臨下的感覺,沒想到.....那天夜衝我們居然就包場了XDD 因為隔天周六很多人要補班阿~~

(圖片來源: 星空下facebook)

下班後到KFC買了晚餐,到小七買了水和零食麵包,第一露就很克難的沒有任何野炊用具直衝山上! 約略八點多到達,途中路很小不是很好開,要會車其實滿危險的,視線又不佳,很多應該是當地居民因為熟門熟路,所以開的會比較快,大家若來到這邊特別是夜衝的得小心駕駛。彎了很久營地女主人打給我問我們在哪了?知道路嗎? 然後很可愛的說:"我們要去聚會了,先幫你們開燈了喔! 等我們回來再去看你們啊~" 

到達第一件事就是搭帳,這個營地都是全碎石地,非常之堅硬,真是苦了布哥一直敲敲打打。

因為有帶了一串LED的燈,打上燈感覺氣氛特別浪漫,加上只有我們一帳,突然覺得包場也不怎麼陰森恐怖了XDD

前廳

第一露的高級晚餐...XD

而後營地主人一家來跟我們寒暄,我們在聊天當中抬頭一望,才發現這裡叫做"星空下"真的不虛此名,滿天的星斗和地上不時發出螢光的螢火蟲,真的嘆為觀止... 那種滿天的星星真的讓人屏息,大大的北斗七星和天鵝座(?)就在妳頭頂閃耀! 還有像是銀河般的璀璨小星跨越在天際,布哥還很幸運地看到流星~晚上的星空下營地很涼爽,大約在攝氏20出頭,涼風徐徐非常舒服。

因為太晚了,當時沒有搭天幕,沒想到!!! 六點多就被熱醒了XDDD 攝氏35度,不搭天幕遮陽完全無法待在帳篷裡,搭上天幕後真的陰涼很多很多!

早晨的星空下更有另一番風情,被群山圍繞的營地,遠山還有煙霧嬝繞的美麗。

B-1區居高臨下

B-2區旁邊正好是個溫室,風扇轟隆隆的聲音其實滿大聲的。

後方也是群山圍繞

A區的視野

營地旁的水槽與插座

 

位於A區後方的男女衛浴廁所,熱水是全天候供應。

女生衛浴的外部,有吹風機喔!

女生衛浴左三間淋浴間(有置物架),右三間廁所(兩間坐式一間蹲式)

廁所外的大垃圾桶

基本上星空下除了地板太硬很難下釘之外,還有那個溫室的風扇比較有噪音之外,幾乎沒什麼大缺點。
 

個人心得: 

第一次露營,我們就糊裡糊塗地選了一個蜿蜒小山的營地,不但風很大地也很硬,可是一切都很值得!!!

先不說晚上那個滿天的星星帶給我們的感動,白天的美景也是讓人很難忘,

只是真的有夠熱,我當時一直想下山吃剉冰或是冰涼的花蓮大西瓜!! 露營根本很難漂漂亮亮,我還沒睡飽就被熱醒,然後沒刷牙洗臉就起來搭天幕,頭髮被吹得跟瘋子一樣,更別說還要化妝穿美美了......

不過夏天露營真的要注意防曬,我很推薦Uniqlo的抗UV針織小外套,布哥只穿短T回來兩支手臂都被曬得紅通通,我只稍微黑了一點點,沒有大礙。所以我一回來馬上物色營地用電風扇....想到當初店家還推薦我們要買羽絨睡袋,說夏天可以當被子蓋就好,光用想的我就長一身痱子......

另外一個體驗就是,我的頭號罩門--無法避免的昆蟲們,晚上打了燈完全把各式各樣的蟲子吸引過來,當時有稍微崩潰了幾秒鐘,但告訴自己這就是跟大自然和平相處要學習的課題,所以我在洗澡的時候完全以戰鬥澡的方式完成,因為深怕蟲子會飛到我的裸體上..... 阿~~我還是真的很怕!! 但一定要克服,洗澡還是比較重要阿! 

由於那天只有我們一帳,所以營地主人說要待多久就待多久,我們一直等到把最後一滴水喝完,約略下午一點多才開始收帳準備走人,中午有碰到一對情侶是禮拜六的包帳幸運兒XD 

跟他們聊了這邊晚上很漂亮啊blabla....然後提醒了一下這邊地板比較硬,你們打釘的時候要用力一點....之後上車要離去,跟他們say goodbye時,聽到男朋友蹲在地上拿著鐵鎚,遠遠的一聲: 這個地好硬阿....地好硬阿...地好硬阿......(回音)

 

第一露很美好,我們下山後到122縣道上的It's Alice Cafe and Food享用午餐,也是個很不錯的餐廳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http://monjmeimei.pixnet.net/blog/post/110165642

接下來要開始物色野炊的傢伙了! 期待第二露~~  

營區資訊(業者公告為主):

地址: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白蘭部落

聯絡電話:  0916-715682、0930-632263

海拔: 1100公尺

帳位: 8*5 公尺/帳

收費: 試營運B-1 800NTD/帳 (其餘參考官網)

插座: V;水槽: V;熱水: V全天供應;冰庫:X

停車: 可車停帳邊

入場: 當日中午12pm後

退場:次日中午12pm以前

網路資訊: 星空下露營區FACEBOOK

參考座標: 24.579474, 121.0874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參觀我的FB食驗室!

一起Enjoy Life吧!

Monji的生活食驗室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