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葉子流深夜食堂。馬鈴薯燉肉

每個週末都會找個的時間

好好煮一餐,吃撐也沒關係,重點是自己煮自己吃,

心愛的人在身邊,看著吃著也開心~

 

上週猴子大人說:這週我們來做深夜食堂的主題晚餐!

 

身為閒妻代表,當然二話不說轉身準備

翻書找靈感,看漫畫找食譜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 南市買轡頭, 北市買長鞭

雖然採買食材辛苦了些

但還好我有長胸(恩???)

所以準備起來也不算太難

 

接下來這幾週再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最近的深夜食堂食譜分享

值得紀念的第一篇,我決定先來介紹我自己好愛的:

【馬鈴薯燉肉】


結婚後,買了不少本的食譜,全心全意的往職業婦女的路子邁進

(有種人老珠黃的fu是為什麼?)

其中挺喜歡的是這本

真的是簡單又好做!!有時候週末想做菜又懶

不想吃家常菜,想有些新意時,我就跟猴子兩個翻翻找找^^

那天想做深夜食堂風格晚餐,也是有參考不失敗這本

同時也參考了:這本這本

綜合而成的,就是葉子流馬鈴薯燉肉~~~~

 

材料:

馬鈴薯-------我準備了五到八顆

紅蘿蔔-------中型兩條

洋蔥----------一顆

蔥-------------適量

肉片----------牛肉或豬肉都可以,前陣子從costco買了豬肉片,所以就用梅花豬了~

蒟蒻絲-------適量

 

調味料:

醬油、味醂、糖、酒

說真的,日式料理就是離不開這三樣,只是在台灣,我用的是台式醬油和米酒XD

調和成自家的口味,才是主婦王道啊XD

哦對了,我還會加些糖,猴子還是愛吃稍甜一些些的~

 

作法:

1。先炒肉,我習慣吃的稍稍焦一點,所以會把肉盡力壓平,有些焦痕是最好

2。再加入洋蔥拌炒,炒到他半透明後,再加入馬鈴薯、紅蘿蔔、蒟蒻絲

3。並加入水及調味料,中火燉煮20分鐘

我習慣在最後丟下蔥,再悶一下,就ok囉!!

兩次做的都用costco的金皮馬鈴薯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聽過,costco的馬鈴薯有什麼問題(歪頭)

那天我弟來家裡吃飯的時,才聊到這個~

如果有聽過的前輩們,拜託再和我分享一下呢~

 

先不管costco賣的馬鈴薯ok不ok

認真來說,他們家的馬鈴薯煮出來的燉肉真的好吃的要命!!

比肉還好吃啊(轉圈~~)

悶煮過的紅蘿蔔也是好吃到不行,連我這個大小孩都吃的下口的紅蘿蔔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一般來說應該要放的是日本長蔥,但新店地方沒有大型日式超商,有台灣蔥就加減用吧

再說到配色,他看來黑魯魯的真的不怎麼樣,所以配色大師們都會加上甜豆夾

但我家沒一個人愛吃那個.....所以就省下來了!

美麗配色版可以看酪梨壽司的:馬鈴薯燉肉

 

整體來說,這道料理的調味比例應該是醬油2:甜味2:酒1

當然可以視個家口味不同做調整

我們家的比例是2:1.5:1

不嗜甜的朋友,當然可以加更少的甜味,吃來也更有台灣風情~

除了砂糖之外,我也加了味醂~

不得不說這個日本調味料真的太了不起,燉煮出來的料理,那股濃醇味

在舌尖久久不散~非常迷人啊~

 

提供給大家參考,不甚正統,但做法簡單

認真烹調時間大概只有十五分鐘,再加上悶著的二十分鐘

三十五分鐘就可以上菜囉!

希望這週還有力氣來寫另一篇~~~~謝謝收看~~~~



引用自: http://blog.sina.com.tw/ericajen_0302/article.php?entryid=623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hcles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