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要到了. 這幾天我在教小傢伙唱 The Little Drummer Boy 這首歌. 我有在網路上找到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1VmRbWkGo&feature=related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就喜歡上了它的旋律及節奏. 它給人一種說不出來的安祥及滿足的喜悅. 其中用來連串歌詞的鼓聲 pa rum pum pum pum 給了我一個靈感. 小傢伙有一個玩具鼓. 我想我可以一邊教他唱歌一邊在 pa rum pum pum pum 這一段教他打鼓來訓練他的節奏感. 就這樣, 第一步我先從網路上找到歌詞然後列印下來. 再來把小傢伙的鼓放在他的腿上. 準備好之後我就開始唱了. 我一開始唱這首歌我就可以看的出來小傢伙很喜歡這首歌. 然後打鼓的這一部分並不難, 所以他也很快就學會了.

 

以下是英文歌詞

 

 

Little Drummer Boy: Lyrics

Come they told me, pa rum pum pum pum 
A new born King to see, pa rum pum pum pum 
Our finest gifts we bring, pa rum pum pum pum 
To lay before the King, pa rum pum pum pum, 
rum pum pum pum, rum pum pum pum, 

So to honor Him, pa rum pum pum pum, 
When we come. 

Little Baby, pa rum pum pum pum 
I am a poor boy too, pa rum pum pum pum 
I have no gift to bring, pa rum pum pum pum 
That's fit to give the King, pa rum pum pum pum, 
rum pum pum pum, rum pum pum pum, 

Shall I play for you, pa rum pum pum pum, 
On my drum? 

Mary nodded, pa rum pum pum pum 
The ox and lamb kept time, pa rum pum pum pum 
I played my drum for Him, pa rum pum pum pum 
I played my best for Him, pa rum pum pum pum, 
rum pum pum pum, rum pum pum pum, 

Then He smiled at me, pa rum pum pum pum 
Me and my drum.

 

昨天晚上吃飯時我問 Gary  "The ox and lamb kept time" 這一句是什麼意思? Gary 說就是小鼓手在表演打鼓給聖嬰聽時, 馬槽裡的動物一邊聽一邊在打拍子. 我就說 "哦~" Gary 說不然你以為是什麼意思呢? 我故做無事狀的指指手錶. Gary 就爆笑了起來. 差點就沒有從椅子上跌下去. 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 我說我以為動物在看時間. 表演不能拖的太長. 因為要見聖嬰的人很多. 隊伍很長. 我自己越講越覺得自己離譜. 聖經裡固然有很多的神蹟, 但是動物會看時間這一點還沒聽說過吧! 還有, 那時候哪裡有錶或是時鐘啊? 真是的! 我知道這真的很扯啦! 不要問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 Gary 還虧我說枉費我以前是玩團的. 連打拍子的英文要怎麼說都不知道.

 

好啦! 現在我知道所有的歌詞的意思, 那我就來翻譯一下好了. 這首歌的大意其實是說耶穌誕生的好消息傳遍了大街小巷. 大家都希望帶最好的禮物去見他. 有一個窮困的小鼓手拿不出什麼好禮. 他就想用表演打鼓來當做禮物. 聖母馬利亞點點頭表示許可. 馬槽裡的動物包括綿羊及牛都一邊聽一邊跟著打拍子. 表演結束之後聖嬰對著小鼓手及鼓微微的一笑.

 

後來我再和小傢伙一起唱這首歌時, 每次一唱到第三段歌詞時我就很想大笑. 有時候甚至在第二段快要唱完時我就笑了出來. 小傢伙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事情有這麼好笑的啊! 不過看媽媽笑的這麼高興, 自己好像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哈~ 管他的! 反正本來就是一首歡樂的歌曲. 在這歡樂的時節多笑一笑也無妨吧!

 

 

 

提外話...

我在網路上找小鼓手這首歌時意外的找到了這一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50cf3xIb50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把聖誕燈飾配上音樂, 再隨著節奏像舞台燈光一樣的變化. 我還跟 Gary 說今年我們社區裡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這樣做呢! Gary 說現在在賣聖誕燈飾的地方都有在賣整套的設備. 還會教你如何組裝哦! 至於我們社區呢? 去年我只看到一家這麼做. 今年已經看到三家了. 現在才12月初耶! 還有很多人都還沒把聖誕節的裝飾弄好. 到時候應該會更多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mypaper.pchome.com.tw/ting36/post/1311427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hcles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