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版:http://voiceskitchen.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7.html 看完深夜食堂電影版,就迫不及待想要來試做看看~ PS,個人非常喜歡這部電影裡的第二段,那位被騙錢的女流浪漢到食堂打工換宿的故事。 另外,小田切讓先生,本來站在那邊什麼都不用做,就有80分, 看完東京鐵塔加分至90,深夜食堂之後已成為99分。 (還差一分是因為這世界上還有Ezra Miller ~^/////^~) 也讓我注意到這位極具個人特色的演員,多部未華子~呦! 她的演出好專注,會讓人目不專睛! 來,做菜: 備料 *一個鐵盤 食材:青椒絲 香菇 小熱狗縱向切十字 洋蔥絲 雞蛋一顆加上一些牛奶,加入鹽和糖攪散 蒜末 調味:白酒 鹽 糖 番茄醬 香料(黑胡椒,百里香....皆可) 1.旁邊先燒一鍋熱水放入一匙鹽巴,一點油,放入義大利麵, 可以依自己喜歡的熟度控制煮麵的時間(我今天的這一批是煮五分鐘)。 2.熱鍋後放點油,加入洋蔥,青椒,香菇,熱狗。 等香味出來後放入蒜末,加入鹽和糖拌炒至洋蔥軟化, 小熱狗切十字夠熱之後會打開成小章魚狀。 *因為之後會放入起司片以及番茄醬也是有鹹度的,這邊調味可以下手輕一些。 3.配料炒軟後,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加上番茄醬和假掰用的小番茄繼續拌炒 (可視情況加入香料)。 *如果太乾,可以加入一些煮麵的澱粉水幫助他們的民族融合。 4.鐵盤上場!!! 電影裡是用鐵板麵用的那種鐵盤,我是用大創買的專門做玉子燒的方形的平底煎盤 (應該是一樣的意思吧我想),熱鍋後放入油,接著倒入蛋汁。 我模仿電影裡的做法,在倒入蛋汁後,稍微用筷子攪拌一下。 在鐵盤的邊邊的蛋很快就凝固了,成為半生熟的狀態,趁這時候鋪上起司片。 5.把剛剛炒過的義大利麵放到蛋上。 開稍微大一點的火,直到聞到略帶焦香的蛋香味,就完成了。 我有撒上一點胡椒粉! 直接把盤子端上桌吧! QQ的蟲形義大利麵沾滿了番茄醬,底下搭配外部偏硬脆, 內部是加上起司是柔軟有奶香的煎蛋, 一口蔬菜,一口菇類,一口章魚模樣的小熱狗,就這樣嗑完一餐。 明明都是一些簡單的食材,使用這種料理方法的確讓味道變得很豐富, 難怪電影裡的人吃的那麼滿足:) 我想,那些蔬菜可以依據個人口味作調整,家裡有小朋友的話一定會很喜歡的!

文章來自: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30993219.A.E9B.html
arrow
arrow

    denishcles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